【云亮】骗局

叁、
“诸葛亮,诸葛家独子。20xx年于国科院退役,代号,星航。官职,指挥官。同年,应好友李白的邀请,你来到这所大学应聘数学系教授,”松开对诸葛亮的挟制,赵云勾起嘴角,语气恶劣的站起身,居高临下的望进那双浅茶色的眸,“不过这李白可不是什么好人……呵,老师,我很好奇,你究竟知不知道……”赵云盯着眼前仍旧平静双眸,“李白,究竟是一个……怎么样的人。”
“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友。”
“哈,老师,你可真是,天真的可爱。”狭长的眼略带恶意的眯起,“不过,我想连我都能查到的事,重言一定是早就知道了。更何况……你的好、友,从不曾掩饰过,他的特殊。”
“所以老师,奉劝你的好友一句话,可千万别陷进去,不然……”
“小心尸骨无存。”
一双手毫无预兆的搭上赵云的肩膀,诸葛亮抬头,风眸中布满冰霜,一记漂亮的过肩摔。
“到底是谁,小心尸骨无存。”
赵云起身,被一拳砸在肩窝,太阳穴突突的疼,左腿毫不犹豫的甩在诸葛亮左手。右腰撞上餐桌,眼中泛上因疼痛而起的水雾,诸葛亮紧紧盯着赵云,踹上赵云右腿,“有没有人教过你要尊师?”
“那老师你……又学没学过该怎么爱护学生?”伸手挡下诸葛亮右腿,赵云语气飘然轻忽,“这里可不是国科院,什么事情,只要打一架便好,是不是,老师?”
听出他话中的嘲意,诸葛亮转身离去。
赵云状似不经意的扫过诸葛亮一直垂在身侧的左手,“多谢老师,手下留情。”
“你是我的学生。”诸葛亮脚下一顿,继续向门外走去。
而不是我手下的将士,我没有资格以兵纪来待你,更不会如此。
手指轻叩餐桌,赵云看着诸葛亮的背影渐渐远去。
你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?诸葛亮……
看不透吗……呵!
赵云紧跟着诸葛亮离开餐厅。
总有一天我会彻彻底底的了解你,哪怕是会。
毁了你。
……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扁鹊拿起纸巾,细细擦拭庄周唇角上沾染的菜渍。
这个孩子胆小,怯懦,害怕与人交谈,对白大褂一类的事物反抗性极高……
“PTSD,和PDD”扁鹊喃喃出声,见庄周抬起头,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没事,看你吃的和小花猫一样。”
你到底经历过什么?
扁鹊看着眼前孩子般干净的庄周。
囚禁还是虐待,抑或是两者并存。双眸习惯性的眯起,联系到对白大褂难以抑制的本能的逃避与恐惧。
他,怕是那个领域的受害者。那位于生物学与化学的交界处,最惨无人道也是最禁忌的,领域。
“我,吃好了。”工工正正的将碗筷拜访整齐,庄周看向眼前陷入沉思的男人,语气小心翼翼。
“嗯,怎么不再多吃一点?”看他刚刚急急忙忙吃饭的样子,扁鹊总以为他不会剩下些什么,看向碗筷收的整整齐齐的桌面,分明还剩了大半……血色的瞳不受控制的收缩。
抬头仔细打量了一下扁鹊的神色,见他仍如往常一般温柔,没有发怒的迹象,庄周这才吞吞吐吐的开口,“我吃不下了。”却是怕扁鹊生气,又急忙加了一句“你要是想的话我可以吃完的。”就要重新端起碗筷。
急忙从庄周手里抢过碗筷,扁鹊生怕他把自己撑坏了,“吃不下就别吃了,没事的。”
庄周乖乖点头放下碗,“好。”
将碗筷再次收拾好,“对了,子休你的身份证在吗?”
“这个?”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张玻璃制的卡片,庄周将它递到了扁鹊手里。
“有这个就没事了,我还有些事要做,子休好好休息。”扁鹊摩挲着那张卡片,指尖不出所料的划到了一行不明显的突起,ZMS。
果然,是你。
“嗯。”
……
腰上随意围着一块小毛巾,韩信走到落地窗前,转身,目光不由自主地被桌上大红色的文件夹吸引。伸手拎起文件夹,丢进了燃烧的壁炉中,灰色的瞳中火光跳动,倒映着那首页上的李白二字一点点变焦变灰,消失殆尽。
太白,我们的游戏,开始了。
【“少主,你的资料。”安琪拉将一个大红色的文件夹递给韩信。随手接过,韩信从长椅上起身准备离开。
“少主,你,不看一眼吗”韩信低头,疑惑的看了一眼安琪拉,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“他想要什么,给他就是了。”
“那如果,他要的……”红色的马尾随风而舞,“是您的命呢?”
  空气倏地寂静,韩信看着眼前难得展现脆弱的安琪拉,“那就看他的本事了。”
  太白,你赢了,我的命给你。
  你输了,你的一切,就都归我了。】
……
窗外的夜色深沉,映照的蓝灰色的眸中全无光彩,李白缩在窗台上,身边的窗户雾蒙蒙的笼着水汽,
手无意识地胡乱地画着什么。等回过神来,看着黑夜中格外明显的字迹,李白胡乱的擦着,直到窗户上一片清明,才松了一口气。
就只是个目标而已。
……
背靠着庄周的病房门,扁鹊时不时回头看一眼门把手,表情纠结,反反复复的握上放下。最后还是将手收了回来。盯着房门看了一会,转身离去,略显萧瑟的背影一点一点融入无尽的黑暗。
对不起。
……
直到门外的人离去,庄周才送了一口气。这几天的生活看起来就像是一场梦。庄周知道自己已经逃离了那个地方,那个充满血腥与绝望的深渊。可是,庄周却感觉自己根本没有逃离,那个组织看起来就像是一张网一样紧紧笼罩着自己,永远也逃不掉。
伸出手,攥紧,月色下更显苍白的皮肤下骨节瘦弱。可没有人知道,这具苍白柔弱的身躯下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力量。
怪物。
清秀的脸庞上满是不属于这个年纪的苦涩。
我就是个怪物。
……
“……98%,99%,100%”赵云看着名为诸葛亮的txt一点一点被删除,陷进松软的办公椅中,指尖无意识地敲动着扶手,一下,一下,也敲在身后隐于黑暗中的两个人心上。
“你们的指挥官星航,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。”知道不会有人回答,赵云任由这个问题消散在空气中,就好像从来没有被问出口一般。
对啊,诸葛亮,你要是从来没有出现过,该多好。
……
斜倚在沙发上,诸葛亮眨了眨疲惫的双眼,却依旧盯着自己的左手,手腕轻轻一压,一把手/枪便移至掌心。冰蓝色的枪身干净透彻,却又如雾般朦朦让人看不清其中构造。就像诸葛亮这个人一样。看似一眼便能看透,实际上却神秘至极。枪身上刻着他的军中代号“星航”。小心翼翼的抚过枪身,诸葛亮的目光温柔。
我的战友,我的,朋友。
手指弹上扳机,“嗒”一声轻响,冰蓝色的镯子环在了白皙透明的手腕上。
再见,星航。
————
依旧是写什么cp打什么tag
突然发现亮亮的眼睛也是浅蓝色的,茶色的瞳色就当是私设看吧(⊙v⊙)

评论(3)
热度(46)
© 浮元瑶瑶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