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亮】骗局

贰、

洁白的病房内,苍白的少年无意识的蹭着怀中的被子,缓缓睁开的金眸中犹带水雾,努力地眨了眨,辨认着眼前的景象。

白色的床,被褥,墙……还有那股浓郁的挥散不去的消毒水味。

这里……是实验室?

兀得坐起的少年抱紧了手中的被子,下一秒却又将被子扔了出去。

走,要赶紧走。

“你醒了?”伴随着缓缓打开的门,少年下床的动作僵住。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走了进来,视线从手中的病历本移到少年脸上,就见少年惊惧的盯着自己,男人轻笑,安抚着少年“感觉还好吗?”

“你,你别过来。”少年缩成床脚,小小的一团。

“恩?”男人看了看自己,将身上的白大褂脱下来扔到一边,里面是少年熟悉的那件黑色的风衣,“这样可以了吗?”

察觉到少年颤抖幅度明显减小,拎起地上的被子裹紧少年,顺势做到床边,男人的嗓音低沉温柔“你好,我是扁鹊,姓秦,字越人。”

“……”少年生涩的将一个个字砸在寂静的空气中“庄、周,庄、子、休。”

……

“亮亮,怎么了?第一节课就有学生捣乱?”李白端着水,只见诸葛亮阴沉着脸走进办公室。

“不是。”摔进办公椅中,诸葛亮揉了揉额角“赵云,韩信。”

“韩信,他又做什么了?”将手中水递给诸葛亮“你说,我帮你教训他。”

“谢谢。你帮我跟他道个歉,那根粉笔……是砸赵云的。”说着,诸葛亮认真的看向李白“太白,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做老师,要不,我还是回科学院吧。”

“亮亮,学生们会喜欢你的。”伸手扯起诸葛亮的嘴角,李白笑道“只要你多笑笑就好了。”

“可是我不喜欢那个赵云。”浅茶色的眸中泛起阵阵涟漪“他看我的眼神,他说的话,我都不喜欢。”

“嗯,我中午会和韩信一起吃饭,要不帮你把赵云约出来聊聊?”

“还是不用了。”攥紧了手中的杯子,诸葛亮轻勾唇角“我怕我会忍不住打死他。”

“……”缓和心情,李白伸手指了指行政楼对面的建筑“二楼,别忘了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去等重言了。”拎起椅背上的外套走出门,李白转头叮嘱“千万别忘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……

“嗯?太白来等我了。”冲窗外的李白挥了挥手,韩信看向赵云,见他眯了眯眼,不紧不慢的道“你们家李白……时间掐的可真准。”

“嗯?”拍了拍赵云的肩,韩信跑向李白“那你自己去吃午饭了。”

看着他们相携而去的身影,赵云的笑容渐渐隐去。

重言,你可前往别陷进去。

视线转回握在手中的手机,

【诸葛亮】

【OK】

……

“太白~”韩信伸手搂住李白,pia的被李白打了手,李白将手中的外套递给韩信“亮亮有话让我带给你。”

熟练的将外套披在李白身上,韩信将人抱进怀里“嗯?”

“亮亮给你道歉,为那根粉笔不小心砸中了你。”伸手扯了扯外套,李白侧头,唇擦过韩信的脸“去哪吃饭?”

“没事,去Surprise?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“诸葛教授好。”

这个声音?诸葛亮手中的叉子停在半空,抬头,赵云端着盘子笑看着他。

“老师不介意吧?”赵云将盘子放在诸葛亮对面,坐下。

“……赵、云同学好。”生硬的咬字,诸葛亮端起盘子准备离开。

“老师,是看不起我吗?”慢条斯理的叉起一块牛肉,赵云扬起唇角看向诸葛亮。

“看不起?”将手中的盘子狠狠压在桌子上,诸葛亮凑近赵云“当然。”

浅茶色的眸子紧紧盯着赵云,温热的鼻息扑撒在他的脸上,浅粉的指尖点在他的胸口,一下,一下,指尖泛起了白色“赵云,你有什么地方配得上……你所拥有的”

赵云看着眼前的薄唇开开合合,用力咬了上去。右手扼着诸葛亮的下巴“我凭什么配得上?”盯着闪过些许迷茫的双眸,赵云亲密的凑到诸葛亮的耳边,手松了力,拇指摸索着他的下巴“老师……很快就会知道的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44)
© 浮元瑶瑶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