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萧蔡】似水流年

壹、绾发

     “居诚,该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丝绵的被褥被兀得掀开,露出了蔡居诚睡得粉扑扑的脸和乱糟糟的发。

     “师父,几时了?”

       蔡居诚不满的皱皱眉,缩进了萧疏寒怀中。

     “寅时。”

     “师父~还早呢,让居诚再睡一会。”

     “昨晚说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萧疏寒小心打理着蔡居诚那头乱发

     “昨儿个你若闹,今儿便唤你早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点一点解开打结的发丝。

     “自个儿说说,昨儿闹没闹?”

     “还好嘛~”

       蔡居诚随意滚滚便扯痛了头皮,不敢再乱动,乖乖缩在萧疏寒怀里。

     “还不闹?昨晚上滚来滚去不肯睡的,偏要听故事的,是不是你?”

     “师父~”

     “好了,起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疏寒拍了拍床上仍和被子黏黏糊糊的蔡居诚。

     “我帮你绾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罢,蔡居诚倏地从床上弹起,跑到镜前坐好。

     “师父,快些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敢催?”

       不轻不重的在蔡居诚发顶轻敲,萧疏寒拿起一旁的木梳,小心翼翼的将打结的长发梳通,一点一点下移,生怕扯疼了他。梳至发尾,见那本快及腰的长发又短至过肩,轻叹。

     “怎的又剪发?”

     “太乱了,又难梳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居诚埋怨道,他全身上下哪儿都好,唯独这长发,一觉醒来就乱糟成一团。 

     “而且,不是所有人都像师父一样对我这么有耐心的,”

       萧疏寒一怔,看蔡居诚坐在椅上,晃着双腿,竟也无了责备的心思,手下的动作却越发轻柔。

     “待我长发及腰,将军归来可好?此身君子意逍遥,怎料山河萧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清脆的声音里夹着些初醒的软糯。

     “待我长发及腰,师父娶我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,蔡居诚便见镜中的萧疏寒一顿,旋即指尖夹起他的一缕发尾至唇边轻吻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曦,非常感谢能喜欢我的文ww

能遇见萧蔡真是太好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65)
© 浮元瑶瑶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