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萧蔡】对视

       萧疏寒和蔡居诚的第一次对视是在萧疏寒带小孩儿上武当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 皑皑白雪之中,小孩儿纯净清澈的眼神直直撞进萧疏寒眼中。
       等他回过神来,就已经将小孩儿抱在怀里。
       带着小孩儿回武当的路上,萧疏寒温声细语的询问着小孩的姓氏,生辰。
       温柔的自己都难以置信。
       小孩儿低着头埋在他怀里,小手紧紧攥着他胸口的衣衫,问一句答一句,无比听话。
       他问,你可愿做我门下弟子?
       小孩瞪大了眼,真的吗,那是不是以后,你就是我师父了?
       盯着小孩满是希冀的双眸,他极认真答道,是的。
       那师父会保护我的对不对?
       对。
       那师父不会扔下我的,是不是?
       萧疏寒摸了摸蔡居诚软软的长发,回道,
       是的,永远不会。
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小孩儿绽开了这一路来的第一个笑容,如此明媚。
       把自己藏进萧疏寒怀里,蔡居诚一遍又一遍嘀咕,
       师父,师父,我的,师父。
       第二次对视是在蔡居诚叛出武当那日。
       在蔡居诚一剑刺向邱居心时,萧疏寒看向了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 那双极美的凤眸中没有嫉妒,没有疯狂。
       有的只是执念,与他看不懂的悲伤。
       爱而不得的悲伤。
       轻挥拂尘将剑打开,只见小孩儿死死盯着自己,眼中的悲伤痛苦越发浓郁。
       他说,
       师父,你看看我啊!
       萧疏寒想说,我一直看着你。
       可他没有,他只冷冷的扔了两个字给这个孩子,他最宠爱的孩子,
       孽障。
       所有的爱慕与希望被那人毫不在意的扔在地上踩得粉碎。
       蔡居诚转身离开,只觉得脸上划过阵阵凉意。
       原来,什么不会扔下我一个人,什么会一直保护我……
       都是假的!
       萧疏寒,我究竟,算什么?
       第三次对视就是现在,
       萧疏寒站在点香阁,小孩儿的房间里……
       站在小孩儿的对面。
       看那个孩子用一双通红的凤眸紧紧盯着自己,
       眼里充斥着绝望。
       他说,
       萧疏寒,当年,为什么,要给我希望?
       萧疏寒,你说过,不会扔下我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 萧疏寒,你说过,你会保护好我。
       萧疏寒……
       我再也,不会信你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70)
© 浮元瑶瑶子 | Powered by LOFTER